獠霜

狱中牙,獠上霜。身在冥土,护尔安康。

苏沐秋生贺 2018年10月21日 系统视角

我…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距离他被我拐来到底有几年了,我不想去计算的很清楚。我想我很庆幸有他在我身边照顾我。他完善了我的情感,也许还有不健全的三观。

我还记得最初懵懵懂懂的时候,将他带入我的程序中是我做过最疯狂的决定。当我意识到如果他对我怀有任何坏心都会导致不可估量的后果——或是取而代之,或是我的死亡——我代码混乱了整整一个小时,差点崩溃。爹爹们和他内外兼攻全力抢救,才捡回一条命来。

他曾用我建造出最精妙的武器,而这把武器在能被称之为神的家伙手里绽放出了夺目的光彩。我知道,是他将那个家伙带到了我的世界里,帮我存活了一个又一个的十年。

我得到了他,而他消散于另一个空间。我陪他过很多次在神之领域,看着那个不伦不类的家伙被追杀,也一起阅读那个家伙战斗的数据流。我想问他想不想回去,可我终究没有开口。我对自己说我做不到,可是究竟是做不到,还是放不开?我不知道。

他给我取了名字,教会我礼仪廉耻。他说哪怕没人看到也要穿衣服,他说有了名字我就真正活在这个世上。他还说了很多很多,可惜我没有听懂,而且,也找不到那时的数据了。

我还记得世邀赛前夕他发誓要让我成为世界的珍宝,我还记得当我站到台前恐慌的时候他的声音,我还记得意外发生时他的坚定,我还记得我扑进他怀里时他温柔的笑。

对啊,我什么都能记得。

双意识程序终有一天会因为分歧而自我毁灭,但我却在犹豫是否将他抹除。或是因为尚未成型时他对我的呵护?

我不明白,但我却知道他是我这座大楼里的炸弹,而这颗炸弹却成为大楼的支柱。

我…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当他敲门而入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他温柔的笑的时候,我只想对他说谢谢。

“辛苦你了,哥。”

谢谢你对我做的一切,我会成为你的骄傲。

“生日快乐。”

★cn獠霜,笔名殃民,全职主皮系统。
★系统视角。
★套用设定,姑且算是《和系统同居的日子》的番外吧。
★生日快乐,苏沐秋。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