獠霜

狱中牙,獠上霜。身在冥土,护尔安康。

重阳节贺文 2018年10月17日 一期一振入手

“朝露般消散,此即吾生。”

“啊……世界,在燃烧着…… 要回去了吗……回到那,火焰之中……”

每一次惊醒,他残留在记忆中的影像总是烈焰般的阴影。只要一闭上眼,就仿佛置身于火海之中。

哪怕花洒洒下的水是刺骨的寒。

仰头闭上眼,将身上的泡沫冲尽,他将水调回半暖的温度,待水流转暖后关上了水龙头。
动作略微僵硬地将身体擦干,他对着镜子揉了揉脸,将温笑的表情固定在脸上。
浴室外传来孩子兴奋的催促声,他应了一句,将崭新的出阵服穿戴整齐。

“好久不见,一期尼。欢迎回家。”
“让你们久等了,平野。”

他将扑上来的博多藤四郎和乱藤四郎接住,后退半步卸力顺势揉了揉围在周围一圈小家伙的脑袋,环顾一周略微差异“这是...兄弟们都来齐了吗?”
“大将的运气有点迷。”说起这个,药研也是神情复杂,语气也带上了些许意味不明,“之前出阵地下城的时候,大将赌气说要你自己去把毛利接回来。”
他的笑恰到好处地带上了一丝无奈:“是我来的太迟了。”
“大将是个很努力的孩子哦,一期哥可以稍微期待一下的。”驻足在紧闭的门前,药研伸手示意了一下。

可以期待一下吗?

伸出的手收回在胸口停顿了一下,又作出整理军装的动作掩饰。他顿在门口十秒之后,终于放弃了不知道拐到哪里去的念头,推开了那扇纸门。

“我是一期一振,出自粟田口吉光之手唯一的太刀,藤四郎们都是我的弟弟。”

没人知道他和审神者都说了什么,只是在他出来的时候五虎退感觉到他有些心不在焉。

粟田口刃多势众,一群小短刀分工明确地将他拖住,又默默将庭院装饰起来。
“骨喰、鲶尾还有鸣狐叔去远征了,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赶回来...”五虎退和小虎们趴在他身上轻声磕着家常,句末却挑出了被惊吓的尾音。
他安抚地拍了拍孩子的背以示安慰,又安抚了五只小虎,这才慢慢悠悠地回头,对那位同为皇室御物的白衣同僚浅笑颔首。

“无趣。”

鹤丸国永撇撇嘴评价了一句,甩开手臂如鹤翼一般甩到身后一屁股坐下开着玩笑,两刃皇室御物的坐姿顿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是莺丸跟他那念念不忘的大包平都来了,你这大驾还真是难请啊。”想起被丢到厚樫山地区美名其曰练级的日子,鹤丸国永暗中抹了一把辛酸泪。

“算是不早不晚吧。”

他顺着幼虎的皮毛,背脊笔挺地盘坐在廊下,遥遥望向对面的莺丸。不过很明显莺丸的注意力全忙着逗弄再度炸毛的大包平,反倒是在一旁看戏的小狐丸和被称作失踪老人的三日月宗近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举杯表示欢迎。
五虎退早已善解人意地退开与兄弟们一起去准备晚上的欢迎会了——不仅仅是他的欢迎会,也是乱藤四郎修行归来的欢迎会——他和少见地安静下来的白衣付丧神就这么安静地沉默了好一会,直到他听见轻微的脚步声才从那完美到石化般仪态中解脱。
他转头看去,正对上那黑白双子的眼。夕阳的余晖如同火烧,点燃了他们的眼,在他们身上镀上了一层火焰。

似曾相识。

手劲无意识加大,小虎吃痛的声音将陷入记忆的灵魂拽离沼泽。他接住扑上来的鲶尾藤四郎和叽叽喳喳的小狐狸,背被狠狠地撞在地上但他没有去注意那份疼痛也没有注意这一刃一狐在说什么,只顾着抬头,看见了一贯冷颜的骨喰藤四郎和鸣狐风尘仆仆却对他露出了笑。

“欢迎回家。”

夕阳如火,他却没再觉得寒。缓缓起身将鲶尾放下,他站立的姿势是一贯的优雅如贵族。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那一缕余晖像是燃尽了他心底那大阪城废墟的蛛网,鹤在他身后倚着墙,笑的安心。

“我是一期一振。是粟田口吉光的作品中唯一的太刀。吉光是短刀的名人,因此弟弟们大体上都是短刀。原本的主人丰臣秀吉,为了符合自己而把我磨短了,于是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那时的回忆,已经和大坂城一起烧毁了。”

他的笑像是安下了心,不再是凝固的立绘,而是真实存在的。

“我的弟弟们,还请您多多关照。”

ps:
★“朝露般消散,此即吾生。”为一期一振开门语。
★“啊……世界,在燃烧着…… 要回去了吗……回到那,火焰之中……”为一期一振碎刀语。
★“我是一期一振,出自粟田口吉光之手唯一的太刀,藤四郎们都是我的弟弟。”为一期一振入手语。
★“我是一期一振。是粟田口吉光的作品中唯一的太刀。吉光是短刀的名人,因此弟弟们大体上都是短刀。原本的主人丰臣秀吉,为了符合自己而把我磨短了,于是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那时的回忆,已经和大坂城一起烧毁了。”为一期一振刀帐介绍。
★鲶尾藤四郎与一期一振同在大阪城被烧,骨喰藤四郎也因被烧重磨成为胁差。
★刀剑乱舞御物组:一期一振、平野藤四郎、鹤丸国永、莺丸。

pps:
★重阳至,愿新生。
★谢绝直接复制粘贴。
★落笔獠霜。

ppps:
★昨天出了一期一振,大概是在催促写贺文吧。
★这次真的是小甜品,没骗你们吧!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