獠霜

狱中牙,獠上霜。身在冥土,护尔安康。

2018中秋贺文

中秋贺文 2018年9月24日

三日鹤(黑三日月x白鹤)

鹤说今天是中秋节,要一起吃月饼。
鹤说一起吃了,那就叫做团圆。
我看着他很久,然后温笑着点了点头。

鹤醒来的时候我就在他身边,提着被染红的自己低头看着他。他的眼睛让我想起了曾经一起出阵的同僚,只是那种纯真在一次次的痛苦中消磨殆尽。
摇头将所有过往的黑暗甩出脑海,我看着他坐在血色中,洁白的衣袍被渐渐浸润。
他唤了我一声,语气却带着些许的不确定。
这样的他,很可爱。
所以我把他带回了居所。

姑且称呼它为居所吧。

鹤还是一贯喜欢白色,有他在仿佛连世界都干净了不少。我也难得地有了耐心去按着从前的习惯泡上一壶茶,坐在腐朽的连廊边沿小口啜饮。

庭院里的樱花树早就枯萎了,鹤恢复后静静地在树下站了一会。我分不清他眼里的是失落还是迷茫。
或许两者都有吧。
“鹤哟,到我这里来。”
所以,我这么招手让他过来了。

院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安静的不像话。自从这只洁白的鹤在这里落足定居后,便有了些人气。
如同此刻,他枕着我的膝躺在廊下,睫毛在我掌心扇动,就像笼着一对小小的蝶。

他总是对着我发呆,然后回过神来装作自己是故意的扑倒我面前试图给个惊吓。而我也总是后退半步卸掉冲击力,用着慢悠悠的语气毫不诚心地说着自己被吓到了的话。
嗯,得记得,这个时候一定要揉揉他的脑袋,不然他会炸毛。

我还记得他有一次说,总觉得我的衣服有点怪。没大没小地扒拉着我的眼睛却不知道为什么失望,害得我半天才把流苏系回头上。
哼,不知道老人家的衣服很难整理嘛!

他说我做的饭难吃,总有一种淡淡的腥涩味。我淡定地看着那片白影飘向厨房的方向,一声巨响之后在地上落了一串灰脚印乖乖回来接着扒饭。
你以为我会给他留菜吗?
嗯,我留了。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离开这个地方了。今早保养本体的时候,刀架上的太刀被摸了一手的黑。就像掉色一般。金色的月牙就像是鹤的唇角,温暖又肆意张扬。
我笑了吗?

我能褪去黑色、磨去利爪。
我身上的伤口总有一天能愈合到能够将胸骨包裹。
而鹤…会永远是我的。

“这是什么馅的?”
我咬了一口他端来的小甜点,这是他说的中秋必备的点心,叫什么月饼的。豆沙的软糯在唇齿溢流,接吻间就像甜到了心底。

心满意足地喝了口茶,喟叹着顺手抚摸着怀中的鹤。
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落白攒在万叶樱的枝干上了,白茫茫的一片看的竟然有点晕眩。

睡着之前,我听见鹤的声音朦朦胧胧,说终于可以团聚了,哪怕是在地下。
啊,他终归还是想起来了。雪落的那天,所有的绯红与烈焰。
如同我心口的那瞬冰凉。

暗堕之后,是没有未来的。

★禁止二次转载。
★獠霜在此祝您中秋快乐。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